市長室專員諷垃圾不分藍綠 梁文傑怒嗆:我就是垃圾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圖/資料照)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為解決掮客謀取暴利的問題,台北市政府力推容積全代金制,依照法條6月30日起「捐地換容積」將走入歷史,全面實施代金制度;但24日卻被朝野立委聯手推翻,未來仍將維持現行的雙軌制。對此,柯文哲市長室專員王寶萱在臉書上氣憤罵「垃圾不分藍綠」,引來民進黨議員梁文傑不滿,在25日上午的工務委員會嗆,「對,我就是垃圾啦,垃圾就是在下本人我。」

王寶萱在臉書貼文痛陳,「這29個投贊成票的議員,全面代金的改革在你們手中毀掉,你們要怎麼向台北市民交代?」、「為什麼台北市民要持續忍受大家共有的城市空間,被偷偷轉換成私人口袋裡的利益?」她強調,公保地地主權益需要被補償,但代金不是唯一的解方,它的無解是歷史共業,市民的公共空間不再被偷走,全面代金卻是唯一的辦法,全世界只有台灣有這種道路換容積的不合理的制度。

王寶萱更稱,全面代金的改革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讓台北市民共有的空間(容積)被賣給建商開發的時候,可以確保每一分錢都進到市府的專戶中,全部用在補償土地被大家拿來當道路或公園的地主(即公設保留地地主),而不會被中間手黑箱賺走(過去十年的容移制,至少有幾百億不知流向哪裡)。所以,要把這個制度毀掉的議員,不要再拿地主當擋箭牌,要不然是不懂,再不然就是被買走了。

▲(圖/翻拍自王寶萱臉書)

梁文傑表示,王寶萱指稱的「被買走」是再說議員被收賄?痛批這是相當嚴重的指控;此外,王說垃圾不分藍綠,但梁文傑痛批,「自稱不藍不綠也有很多垃圾」,搞不懂市長室的秘書公開指控議員,梁籲市府不要再用此角度看待容積銀行,也不要用此角度懷疑議員。

而梁文傑也詢問在場的都發局長林洲民,「你覺得我是垃圾嗎?」林洲民則說,這是王寶萱的看法,尊重王寶萱在臉書發表的每篇文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