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蘭妮亞見教宗只能穿黑紗 全球這7女卻能例外

▲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穿黑衣黑紗見教宗,意外引發討論。(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與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會面,第一夫人與第一千金的全黑打扮卻意外成為關注焦點,2人皆穿著黑色洋裝並戴上黑色頭紗,卻遭媒體質疑,梅蘭妮亞去沙烏地阿拉伯沒戴頭巾,見教宗時反而戴上了頭紗。但其實2人只是依循梵蒂岡的服飾禮儀傳統,所有國家元首和配偶見教宗時都穿黑色,全球只有7人可以例外。

梅蘭妮亞的服裝發言人解釋,她與伊凡卡都是依照梵蒂岡的服飾禮儀,拜見教宗時得穿長袖黑衣,並搭配黑色頭紗,而沙烏地阿拉伯則並無嚴格要求她得佩戴頭巾。據了解,過去許多美國第一夫人面見教宗時也都是如此打扮,包含蜜雪兒、希拉蕊也都曾頭戴黑紗。

根據梵蒂岡規定,全球只有7個天主教國家的王后或王妃,才可享有穿白衣的特權,這些7人分別為西班牙蘇菲亞王太后(Queen Sofia)、西班牙蕾蒂希亞王后(Queen Letizia)、比利時王后瑪蒂爾德(Queen Mathilde)、盧森堡公爵夫人瑪麗亞德雷莎(Maria Teresa)、那不勒斯王妃瑪麗娜(Princess Marina)和摩納哥王妃夏琳(Princess Charlene)。

近年來教廷也開始不強制規定來賓穿著,現任的教宗方濟各也不堅持此傳統,德國總理梅克爾與他會面時便沒有頭戴黑紗,英國查爾斯王儲的妻子卡蜜拉前來拜訪時也未遵循傳統、身上穿著白色洋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