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6月1日調漲?徐國勇:電價本來就有夏季、非夏季之分

▲夏季電價將從6月開始調整費用(示意圖/本報照)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電價將從下週四6月1日開始調整,漲幅將從13%漲到27%,若以每戶家庭平均用電度數增加121度之外,每戶每月電費支出將比非夏季期間多出446元,高出7成8。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沒有所謂「電價調整」一事,夏季電價從78年實施至今已近30年,電價本來就有夏季及非夏季之分。

根據中國時報「電價漲很大」報導中指出,電價將從6月1號開始,調整為夏季電價,若以去年夏季每月每戶家庭平均用電424度來算,比非夏季多出121度。去年夏季住戶平均每月電費1026元,比非夏月平均每月電費580元,多了446元。

不過,徐國勇澄清,電價本來就有夏季及非夏季之分,夏季電價從78年實施至今已近30年,每年6月1日至9月30日為夏季電價實施期間,10月1日起則恢復為單價較低之非夏季電價,沒有所謂「電價調整」之事。

徐國勇強調,民眾在夏天用電量攀升,連帶造成電費增加,使一般民眾常有夏天電費增加的感覺。但夏季電價是反映不同季節間,供電成本差異的電價制度,希望能夠以價格差異引導民眾節約用電。民眾在冬季時,電費也減少很多,也不必視為降價,而應是冬季電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