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感動!同志朋友相擁而泣 鄭文燦:任何真愛都該被祝福

▲鄭文燦表示,任何真愛都應該被祝福。(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法官24日下午針對台北市政府、同志運動先驅祁家威聲請的同性婚姻釋憲案,作出釋字第748號解釋,並首度同步發出英文版釋憲文,宣告《民法》不允許同性結婚的規定違憲,讓守在立法院外的同志們齊歡呼。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在臉書表示贊同,並強調「任何真愛都應該被祝福」。

針對同婚釋憲案,大法官今天下午4點公布,指出現行法律未允許同性兩人結婚,違反憲法第22條保障人民婚姻自由及第7條人民平等權的保障,而法務部應在2年內研擬修法,保障同性婚姻;若立法機關未能在期限內完成修法,期限後同志就能憑著大法官解釋直接結婚。

▲同婚釋憲案結果出爐,大法官認定民法違憲!(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同婚釋憲案的結果創下歷史性的一天,聚集在立法院外頭的挺同團體、同志朋友齊歡呼,不少人相擁而泣,直呼「太感動」。而市長鄭文燦也在臉書表達贊同,他表示,任何真愛都應該被祝福,任何的意見都應該相互尊重,對於婚姻平權,期盼台灣社會用愛與包容,追求我們共同的未來。

對於鄭文燦支持同婚的行動,不少網友在下面留言「支持鄭市長連任」、「燦哥很猛,身體要顧」、「謝謝市長」、「市長我愛你」等表達感謝之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