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甦醒!遭酒駕婦撞拖行重昏迷 清潔隊員能比手勢交談

▲王姓清潔隊員脫離危險期。(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32歲的王姓清潔隊員13日下午騎車前往工作途中,遭酒駕的57歲傅姓婦人從後方猛力追撞,王男倒地後還被拖行近百公尺,開刀後仍昏迷,好消息傳來,在3天內經歷2次開顱手術後情況好轉,20日已經甦醒,還可以用手勢跟護理人員溝通,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林志隆說,「真的是奇蹟!」 也讓王媽媽終於能夠鬆一口氣。

▼王母當時非常焦急。

王姓清潔隊員13日下午4時許,騎乘機車行經福新路,正準備返回清潔隊工作,卻遇到傅婦酒後駕車追撞。而肇事的傅婦向警方供稱,事發前她在友人家喝了3杯梅酒,因覺得自身狀況還算清醒,貪圖一時方便自行駕車返家,在行經肇事地點時未注意到前方路況,才會猛力追撞王男、還拖行了近百公尺才停下,發現自己撞到人相當懊悔,但酒測值達1.19,嚴重超標。

由於該路段鄰近亞大醫院,被捲入車底、傷重意識不清的王男,經7、8名路人合力抬車救出後急救,但到院時已經沒有意識、瞳孔放大,手術搶救仍因顱內出血嚴重,目前昏迷指數僅有6分,屬重度昏迷狀態。王姓清潔隊員同事在臉書發文希望大家幫忙集氣,「上個月我才提報你為優良同仁,平時最蹦蹦跳跳的就是你,你要加油!」也讓王媽媽悲痛說,「他如果救不起來,也不想活了!」

而王姓隊員72小時內經過2次開顱手術,再用低溫療法降低腦壓,7歲的小兒子和家人在旁聲聲呼喚,20日奇蹟式甦醒,現在已經能用手勢和護理人員溝通,順利度過危險期,連林志隆都說,「真的是奇蹟!目前患者已經清醒,如果情況持續良好,下周就能轉入普通病房。」王家人終於能鬆口氣,也很謝謝百萬網友集氣,甚至有熱心網友從湄洲媽祖廟求平安符送來,還有人向白沙屯媽祖求壓轎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