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紫岑拿政府補助3500萬搞農產 合作店家卻不到20家!?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至今尚未對「台數科收購東森電視案」做出決議,但已引發包括黨政軍、垂直整合、高財務槓桿和上市公司不宜有媒體等諸多質疑。事實上台數科旗下的台灣基礎開發科技公司所推出的「安心雲農產平台APP」也有爭議,這APP總經費達新台幣8500萬元,但卻很陽春,僅是銷售導入,合作店家不到20家,卻是與台中市風光合作,還申請中央經費,期待能補助4成約3400萬。

安心雲農產平台APP找上台中市合作,根據《中國時報》報導,台數科執行長廖紫岑當時是與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共同簽署「安心雲農產平台App」合作備忘錄,並結合包括台塑網科技、中信銀等多家金融機構與物流廠商,廖紫岑還透露APP總經費8500萬元,台數科已向經濟部工業局爭取到4G科專計畫,爭取政府經費補助4成,還強調要透過4G影音技術,將農地實況傳達給消費者,讓農產品供應端透明化,協助農戶創建自有品牌,讓消費者透過App安心購買來源清楚、高品質的產品。

不過安心雲農產平台與APP,已有不少網友提出質疑,雖然終於補上有機履歷,但APP合作店家不超過15個,與台數科說已經有100家小農或農場加入平台的說法差很大。

網友還抱怨看到安心雲APP上主打可以瀏覽觀看農地實況,但卻完全找不到在哪裡;甚至看到APP有在臉書上成立粉絲頁,但影片卻僅有7隻,其中一支還是向民眾拜年的影片,與「農產品」摸不上邊,品質看起來就是用手機拍的,質疑「這樣也叫做4G影音技術?」

另外,安心雲APP的臉書粉絲人數截至今天僅有剛好千人按讚,也已一周完全沒有網友加入。

先前就有了解政府補助申請的資深媒體人表示,「經濟部4G科專補助」十分難拿到,就連國立大學的教授也不見得可以輕易申請到,質疑這APP與一般賣農產品的頻道有何差別?什麼樣的計畫可以拿到3400萬補助,希望經濟部與工業局說清楚。

▲蔡玉真在臉書po文質疑台數科副董事長廖紫岑與中國的關係。(圖/翻攝自蔡玉真粉絲專頁)

「台數科收購東森電視案」面臨眾多質疑,包括經營能力、高度財務槓桿、殭屍股票、黨政軍條款、垂直整合、上市公司、疑似中部政治力介入等等,旗下公司與台中市政府合作的安心雲APP又陽春到讓網友看不下去,還想申請中央經費3400萬,也讓專家提出質疑。

若是拿3500萬補助搞APP,但店家不到20個,政府眼睛到底在哪裡?面對以上種種疑雲,5月24日的《雲端最前線》節目特別邀請了台北市議員徐弘庭、財經專家汪潔民、資深媒體人鄭師誠,一起與主持人楊文嘉,獨家分析台數科引發的種種風暴。

網友們除了在《ETtoday東森新聞雲》的臉書專頁「ETtoday新聞雲」、「ETtoday筋斗雲」觀賞在直播內容外,有任何提問,也可以透過即時留言方式,一起加入討論,所有精彩內容都在今天中午12時的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東森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today,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東森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東森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東森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