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指「中國不會抓錯人」 李凈瑜:難道李明哲活該?

▲李明哲赴中後失蹤。(圖/翻攝自中國觀察)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前民進黨工李明哲在3月19日入境中國大陸後遭拘留,至今仍無下落。其妻子李凈瑜23日在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的陪同下舉行記者會,她表示,政府在這次事件中,輕忽國家主權,國安局副局長周美伍更公然在國會說「中國不會抓錯人」,意思是李明哲該被失蹤、該被秘密拘留嗎?

李凈瑜表示,李明哲已被失蹤第66天,感謝國際救援小組協助,美國只是第一站,會不斷往前走,人權工作者沒有悲觀權利。

李凈瑜也批評,政府在李明哲事件中的行為,幾乎是對國家主權的「輕忽」,海基會第一時間不接受她報案,要她去中國報案、陸委會只傳遞非正式管道的小道消息,明著說是尊重家屬選擇,暗地裡鼓勵家屬私自解決。

李凈瑜說,她也想藉此提醒台灣社會,台灣關係法的人權條款一直沒有被台灣政府、人民援用,不只李明哲事件,實際上參加WHA(世界衛生大會)的權利攸關台灣2300萬人民醫療與健康的人權問題,政府應依據台灣關係法請求美國政府履行對台灣的義務與責任,讓台灣能參加WH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