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中國沒民主、空氣差遭圍剿 留美陸生道歉:我深愛祖國家鄉

▲楊舒平在畢業典禮上致詞不當被圍剿。(圖/翻攝自YouTube/Trevor Rez)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雲南省留美學生楊舒平(Shuping Yang)21日在畢業典禮上致詞,稱讚美國空氣新鮮,而在故鄉昆明出門都必須戴口罩,還有民主制度、言論自由等,全部都跟中國相反,引起中國網友群情激憤。對此,楊舒平22日晚間發表道歉聲明說:「我深愛祖國家鄉,沒有要詆毀的意思」

對此,楊舒平22日晚間發表道歉聲明說,「這次演講帶來的反響大大的出乎我的意料,並深感不安。」她表示自己很愛祖國和家鄉,並為家鄉的繁榮發展深感自豪,希望自己能在國外弘揚中國文化,替國家做出積極貢獻,她說:「演講只是分享自己的留學體驗,完全沒有對國家及家鄉的否定或貶低之意,她在這裡深表歉意,並衷心希望大家給予諒解。」

▲楊舒平在個人微博道歉。(圖/翻攝自當事人微博)

楊舒平21日在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畢業典禮致詞中說,她剛到美國下飛機時已經準備將口罩戴上,卻驚訝地發現當地空氣「新鮮、甜美、近乎奢侈」,因為家鄉如果沒戴口罩就會生病。她也提到在美國有自由表達自己的權利,能勇敢發表想法,能夠挑戰權威,這是她以前無法想像的。

楊舒平的演講引來中國媒體、網友排山倒海的批評,還有人怒嗆根本是「侮辱國格」,將中國形容的根本北韓一樣,不僅「人肉搜索」找出她的身家背景,批評她「根本崇洋媚外」、「滿口謊言」、「賣國求榮」、「踐踏國家尊嚴」,連她的家鄉昆明官方微博都說:「這個鍋我們不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