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將於3點半登場 藍營爆料批陳時中:你有誠實中嗎?

▲胡文琦批陳時中在WHA議題上沒有誠實,辦事不力。(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WHA大會將於台灣時間23日下午3點半登場,雖然我國未獲邀請,但衛福部長陳時中仍率團赴會,將與各國交換醫療心得,以及向中國大陸表達抗議和憤怒。不過,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召開記者會三問陳時中,是否能夠解決問題?向WHO抗議信寫台灣還是中華台北?政府補助30萬出訪的宣達團,為何行程只有1天半在宣達?

胡文琦質疑率團赴WHA大會的陳時中,「率團到日內瓦抗議解決問題了嗎?」、「前任衛福部長林奏延遞交給WHO的抗議信,究竟是寫台灣、中華台北還是其他名義?」;此外,前國防部長蔡明憲率團的「台灣加入WHO宣達團」,政府補助30萬元,但胡指出,行程10天只有1天半在宣達,其他是去雅典愛琴海及杜拜,「請陳時中一定要誠實中回答問題。」

胡文琦也強調,台灣未收到WHA邀請函後,民進黨政府及綠營相關團體的作為,都將原因推給「中國大陸打壓」,但對岸的打壓不是從今天才開始的,這根本不是理由。現在民進黨的外交作為和過去陳水扁執政時無兩樣,根本是把外交當選舉「內銷」,做給國內民眾看。如果辦不到消除兩岸對立、和平發展,那就應承認「九二共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