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餐會大踩紅線後 陳水扁22日出席蔡有全追思會遭駁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前國策顧問蔡有全日前本月4日過世,今日上午10時將在台南神學院舉辦追思紀念禮拜活動,而前總統陳水扁日前也向台中監獄提出參加申請,但遭中監以「對醫療無助益」「超出治療的必要範圍」為由,不予核准;另外,中監也指出,扁赴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未依核准內容辦理一事將另案處理。

總統陳水扁19日出席凱達格蘭感恩募款餐會,不甩台中監獄規定,直接踩「5不」原則,包括不進會場、不上台、不演講、不談及政治、不接受媒體採訪,且未依既定行程當晚返回高雄,而是留宿台北一晚,惹來爭議。

對於扁再度日前再度提出申請,於22日出席蔡有全追思禮拜活動一事,台中監獄則在20日以公文回覆,認為對醫療無助益、已超出醫療必要範圍,因此不同意扁參加。

中監也在公文中重申,保外就醫期間須遵守104年1月5日簽具保證書之應行注意事項,以及保外醫治受刑人管理規則,勿逾越相關規定,俾免自誤。

另外,公文中也指出,陳水扁5月19日赴台北市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未依中監核准內容辦理一事,則將另案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