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男馬爾」真心30分鐘的一抹微笑 救了尋死女一命

▲馬爾((Adam Marr)燦爛的微笑。(圖/Facebook/Samantha Cain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網路最近熱傳一張照片,24歲男子馬爾(Adam Marr)與一名看起來心情低落的女子坐在路邊。照片裡他露出一抹微笑,靜靜地坐在女子旁,這既溫暖又溫馨的一刻被路人拍下。不過這張照片背後的真正故事,其實是馬爾救了這名想自殺的女子。

據《每日郵報》報導,事發當天,馬爾正在曼徹斯特(Manchester)市區進行花式奔跑(free-running),卻在人車很多的馬路上看到一名女子躺在路中央,馬爾趕緊與另外2位路人把她拖到路邊,以免發生危險。隨後馬爾握著女子的手一起坐下來,並談了30分鐘,直到警察來到,這時馬爾也才知道原來這位女子想要自殺。

馬爾說,「我跟路人先是問她還好嗎?女子對我大叫『我很好』,然後我又開始繼續往前跑6公尺後停了下來,我很確定她沒有喝酒或嗑藥的情況,但我能感覺到她非常沮喪極困惑,然後女子又突然跟我說,『要去死』,我覺得這個想法太負面太誇大了,我試著讓她的心情平靜下來。」

馬爾說,「她的情緒非常低落,很想衝進車陣裡,結束自己生命,並告訴我,她有很大的工作壓力,每天要處理別人的事情,最後也跟我說,如果她死了,不會有人關心的,我想,這個人應該是男友吧。看到這樣情緒低落的她,我跟她說,『如果妳自殺了,一定會有人想念妳的』,這樣的想法非常不對。」

馬爾最後與女子說,「如果駕駛真的撞上妳,妳有想過駕駛的感受嗎?妳有想過路人感受嗎?當妳看到有人被車輾過時,感覺是什麼?或者妳可以想想妳在幫助別人時的那份快樂。我試著讓她知道事情的另外一面。」在警察來的之後,女子心情逐漸平靜,臉上也有了笑容,最後給馬爾一個深深的擁抱。

據了解,拍下這幕畫面的是有一個女兒的媽媽凱茵(Samantha Caine),她形容馬爾非常善良,多麼美麗的人,在這30分鐘的過程中,笑容沒停過地與女子對談,「我們需要更多這樣的人在曼徹斯特。」這張照片被上傳網路後,馬爾也獲得英國網友們的稱讚。

馬爾(Adam Marr)的笑容真的能撫慰人心啊。(圖/Facebook/Adam Marr)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