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湯31秒!300警雨中「立正聽訓」 接獲爆量投訴…署長回應了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滂沱大雨中「立正聽訓」!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PO出影片,只見棚外下起傾盆大雨,長官站在棚內躲雨還不斷拿著麥克風訓話,彷彿這場又急又大的雨完全與他無關;而站在廣場上的300位員警可就苦了,除了全身被淋成落湯雞外,還要立正站好聆聽長官教誨,這溼答答的31秒讓不少基層員警紛紛感嘆悲哀。

 ▲高雄保五總隊操演時下起大雨,300員警立正淋雨聽訓。(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畫面曝光後,高雄保五總隊也現身回應,表示近日南部陰雨綿綿,原本12日是一年一度的「南部地區機動保安警力示範觀摩操演」,預計至上午10點半操演到下午11點半,操演當下雨勢停歇,不料到11點24分準備要結束前,卻突然下起傾盆大雨,棚內的長官也盡快結束致詞,「下雨就不說了」,並26分解散,讓同仁盡快回室內躲雨。

這段畫面除了在爆料公社引起討論外,也有網友同步投訴到NPA署長室,署長也在臉書做出回應,「一場臨時雨,讓我們更清楚的了解並思考,演練就像實際作戰,1分鐘的現場變化,足以讓原本美好的改革變成大家的不安,機動保安警力的訓練,考驗所有人的共同危機處理能力。我們已請駐區督察瞭解經過、關懷同仁,並要求業務單位未來對此類似狀況應周延考量、妥適處置。」

對此,網友的看法也相當兩極,有人認為「他們是當警察,不是當媽寶,淋一場雨沒什麼吧」、「下雨還好吧,我以前當兵也是在雨中急行軍啊 !」但也有網友認為,「雨這麼大,為什麼不能先躲雨呢?」、「別人的小孩死不完」、「別跟我說這是什麼職業精神,要淋的話長官也出來一起淋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