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病毒上班日第二波攻擊?工程師笑提「微軟陰謀論」

▲勒索病毒上班日第二波攻擊?工程師笑提「微軟陰謀論」。(圖/黃筠容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全球發動勒索病毒「WannaCry」攻擊,3天就入侵150國家、凍結無數資訊系統,要求比特幣作為贖金,據傳這群惡棍駭客就來自重災區俄羅斯、烏克蘭。台灣也淪陷,網友哀鴻遍野,不少工程師驚訝笑稱「病毒竟有繁中版,看來台灣被重視了」,甚至提出論點,懷疑一切都是「微軟」的意圖。

歐洲警政署表示,這次勒索病毒攻擊至少波及150國,多達20萬電腦用戶受害,其中大陸、台灣、英國、美國、俄羅斯、烏克蘭等國都受害,其中俄、烏、台都被視為重災區。來自歐洲27國的資安專家現正緊急聯手,嘗試阻止、並追查這群駭客,就怕周一上班日會有第二波災情,而據傳,這群駭客可能來自俄羅斯或烏克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重災區!據傳發動病毒的駭客來自俄羅斯、烏克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勒索病毒利用美國國安局外流的Windows漏洞進行攻擊,席捲全球電腦用戶,Win7、WinXP以及WinVista只要沒有更新,就很有可能中毒,微軟公司也緊急公開因應措施,提醒用戶只要安裝微軟的免費防毒軟體,該惡意病毒就可有效偵測及清除,但仍必須確實持續更新作業系統和軟體,降低威脅。台灣政府、企業等紛紛實施更新。

病毒引發恐慌,猶如網路版「世界末日」,引發熱烈討論,不少工程師接重灌的案子接到手軟,不知要不要感謝病毒,還有人投稿至「靠北工程師」,驚訝「勒索病毒有繁中版,看來台灣被重視了」。網友直呼「廢話,去大陸說不定被反毒一波,順便給你裝一個hao123」,開玩笑懷疑是微軟故意的,「其實一切都是windows的陰謀,逼我們更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