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傳內定「信任親信」任駐中大使 韓媒指:向中釋訊號

▲文在寅接替因「閨密門」下台的朴槿惠,近日當選為南韓新任總統。(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執政黨核心人士透露,新總統文在寅打算任命自己的親信盧英敏,擔任駐中大使,意味著向中國釋出「意味深長的訊號」。據了解,盧英敏為前共同民主黨議員,曾是第一任總統秘書室室長的有力人選。

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文在寅向盧英敏說,由於部屬薩德防禦系統與中國的經濟報復等問題,韓中關係經歷一些挫折,因此有必要處理好這情況,希望盧前議員能夠擔任駐中大使。

消息人士稱,文在寅總統認為,為了解決北韓核問題,在南韓周圍的4大強國中(美、中、日、俄),尤其任命份量較重的人士,擔任駐美與駐中大使。

盧英敏過去曾在2012年大選期間,擔任文在寅候選人的秘書室室長,是文在寅「最信任的親信」,而在2017年總統大選中,他也在文在寅的競選對策委員會擔任組織本部長。

據報導,盧英敏被問及此問題時表示,在國外幫助政府解決一些重要的問題,可能更加重要,但是否被任命為駐中大使,「要等內閣組建完成後才能知道」,現在還不是下定論的時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