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制止祕書幫忙脱外套 被網大讚「根本是暖男!」

▲南韓總統文在寅自行脫外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11日在青瓦台與新任首席祕書官員進午餐,就在準備坐下前,他想脫掉外套時身後的祕書見狀前往幫忙,文在寅卻制止說「沒關係,我自己來。」這段畫面曝光後引起外界熱議,網友們紛紛稱讚文在寅「根本是暖男」。

根據南韓《首爾新聞》(서울신문)報導,文在寅其實不喜歡「過度的禮遇」,從照片上可以看到當文在寅想要脫掉外套時,旁邊的祕書主動幫忙,他卻連忙制止「沒關係,我的衣服我自己來」,自行將外套脫掉後搭在椅背上。

▲文在寅制止身旁祕書幫忙脫外套。(圖/翻攝自《首爾新聞》網頁)

報導指出,被文在寅提名為候任南韓總理的李洛淵當天也表示,文在寅曾一再提醒青瓦台的警衛室長「警衛工作不必太講究」,泛指許多職業工作盡力就好,但也不用操勞過度。

文在寅此舉曝光,讓推特上許多網友一片讚嘆,稱「感受到溫暖」。有網友說「沒想到文在寅是暖男,有點意外!」、「領導人本來就不應該壓榨旁邊勞工,享受特權」、「有一種越來越喜歡的他的錯覺」、「就來看看韓國人民會不會比較幸福」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