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萬坪可納1600匹賽馬 香港馬會116億建廣州訓練中心

▲早在1846年香港就開始舉行賽馬的比賽。(圖/翻攝自香港賽馬會網站,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廣州從化的馬匹訓練中心正進行最後趕工,預計今年9月20日就能交付馬會使用。新建的馬匹訓練場被譽為「馬會21世紀的超級項目」、斥資30億港元(約116億台幣)興建,佔地約150萬坪,規模相當於200個足球場,建成後可同時容納1600匹賽馬訓練,呈現千駒奔騰的壯觀場景。

馬場建成後將成為世界第53個,也是中國第一個馬匹「無疫區」,為馬匹訓練提供良好的生態環境,同時還將成為國內最大規模、最高標準的馬場,附有、馬匹醫院、員工宿舍、人工湖以及園林等設施;還擁有長2600公尺的草地跑道,同時設有泥地跑道兩條,分別長1780公尺、1600公尺,成為中國6大賽馬場中唯一一家擁有國際標準設計的馬場。

這個馬場將取代馬場設施老化、馬房飽和的沙田馬場。未來馬匹會在從化基地居住及訓練,在比賽前才將馬匹運到香港,賽後再回到廣州,從化馬匹訓練中心位於廣州市從化區良口鎮熱水村,距離沙田馬場約150公里。

根據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制定的《動物衛生法典》的定義,無疫區是指在某一特定區域內,某種特定動物疾病達到了消滅標準,同時具備防止該疫病進入該區域的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