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諷希臘豬級待遇 林萬億懶人圖闢謠:絕不會領18%

▲林萬億強調,即使未來有18%,他也不會領。(圖/年改辦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政務委員林萬億身兼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自台大退休後,卻被爆出今年已取得退休資格,可領18%退休金,引發爭議;此外,前立委林濁水還諷「一個負責改這制度的政務官卻肯定是自己要依據以領希臘豬級待遇的規定」。年改辦公室因此製作懶人圖表澄清批評謠言,並強調自己未來絕不會領18%。

中華民國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批,18%只是假議題,林萬億名利兼得,占盡一切便宜耍特權;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召集人黃耀南也質疑,林萬億明明身為年金改革推手,卻領著18%,實在令基層的退休軍公教匪夷所思。但林回應,自己照規定來,不會沽名釣譽,且對他最有利退休條件是在10年前退休,但他沒爭取,現在才來爭議是否太奇怪。

林萬億強調,目前還未辦理退休手術,未來年金改革後,不論是依何種身分退休,就依新規定的制度運作,不會去算領多少退休俸,更不會作秀、「自命清高地宣示不領18%」。不過,在年改辦幫林製作的闢謠懶人圖表中,他清楚宣示,「未來修法通過後,18%很快會歸零,就不會有18%,即使還有,林萬億也不會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