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因紐特人冰屋現南極 澳洲研究員用便宜鐵鏟打造

南極冰屋。(圖/翻攝自businessinsid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當你人在南極的時候會做什麼?會怎樣打發無聊又沒電視的生活。據外媒報導,有2名澳洲南極研究考察員克林特奇爾科特(Clint Chilcott)與亞當羅伯特(Adam Robert)為了消磨時間,竟然在考察站旁就蓋起冰屋,人們對於出現在南極的因紐特人冰屋都感到非常好奇,因為這只會出現在北極。

據《商業內幕》報導,奇爾科特表示,「這裡沒有太多地方可以住,只有很多雪來蓋冰屋,我們參考生存指南2016年版本,這裡面講了如何蓋避難屋,包括如何造冰屋,所以就利用當地五金行買的便宜鐵鏟,想說應該可以試試看,在建好以後,我還在裡面待了一晚,裡面很舒服,雖然很冷,但有足夠的睡袋。」

據報導,亞當也表示,「我們在冰屋北邊建了門,打開就可以看到海洋與冰山,一旦開始就停不了手,而屋頂是最棘手的地方,必需要有人在裡面,然後切開一個洞,這樣之後才方便出入。」

據了解,這座冰屋共消耗了100多塊的冰,他們也發現直升機停機坪周圍的雪容易切塊,所以非常適合蓋房子,目前也打算要將現在的模式再擴展。

影片中右側可以看到冰屋建造從無到有。(影/youtube chris pas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