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使用健保卡申報所得稅 省時又方便

▲新竹市稅務局推廣利用健保卡申報所得稅。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每年5月是報稅季節,新竹市中央路稅務大樓總是人潮滿滿滿,為避免人潮過多造成擁擠,新竹市稅務局提醒民眾,多多使用「自然人憑證」及「健保卡及註冊密碼」線上申報所得稅、查繳房屋稅,可節省寶貴時間。

新竹市稅務局表示,今年新增「健保卡及註冊密碼」,民眾可先到健保署「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網頁,完成申請密碼註冊後,就可在家透過綜合所得稅電子結算申報繳稅系統下載所得、扣除額資料及申報綜合所得稅,還能線上查繳房屋稅。

國稅局新竹分局表示,為提供更便利服務,今年除可用「自然人憑證」、「財政部審核通過的金融憑證」或「查詢碼和身分證號碼加戶號」方式透過網路報稅外,還可使用「健保卡及註冊密碼」網路申報所得稅,真正達到報稅「多卡通」。此外,為紓解端午連假後報稅人潮,今年申報截止日延至6月1日。

民眾如有綜合所得稅疑問,請洽北區國稅局www.ntbna.gov.tw,或撥國稅局新竹分局電話03-5336060,另房屋稅問題,請洽稅務局網站:http://www.hcct.gov.tw或撥1999(市政府服務專線),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