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的美感不能等!」 藝術成果展邀您一同共賞

▲展演活動包山包海,除單一領域之外,也有跨領域演出的成果發表。(圖/翻攝計畫官網,下同)

記者盧映慈/綜合報導

教育方針逐漸走向適性揚才的趨勢,學科不再是唯一重要,過去被認為距離遙遠的藝術,也在各校的「藝術才能班」中逐漸走進大眾;國教署為了增進校際與藝術跨領域的交流活化,同時協助藝術師資、資源不足的學校能有多元教學,特別舉辦成果展演,讓彼此能有不同的新視野。

教育部表示,中小學藝術才能班是為了培育藝術才能優異的學生,在未來養成藝術與文化發展的基礎人才,為國家帶來人文涵養與刺激;104年公布為期4年的藝術人才中程計畫,就強調要「增強教學」、「提供表現舞台」、「給學生不同領域的視野」,也因此在去年開始辦理展演活動,總共有音樂26場、音樂美術7場、美術23場、舞蹈14場、舞蹈美術5場、音樂舞蹈3場共計78場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國教署也再擴大舉辦交流成果展,基隆高中、新北清水高中、台北中正高中、師大附中到基隆碇內國中聯合「跨領域」演出,融合音樂舞蹈展現出青春洋溢;彰化員林高中也用「移動的繪本故事館」,透過美術的交流示範,從彼此觀摩中達到心領神會的藝術刺激,也讓藝術教育在無聲中將根扎在校園的每個角落,充分展現創作中「合作學習」的精神成果。

此外,藝術教育也努力彌補城鄉差距、關懷弱勢學生,像斗六高中在去年就到苗栗育英國小龍騰分校,以「親近土地,享受自然,共享藝術」為主題現場作畫及觀展,不但達成藝術交流的目的,也激發偏鄉學子的藝術潛能與創意;國教署表示,本月22日將有嘉義女中與雲林正心高中帶來精彩的舞蹈表演「腳步的N次方」,希望民眾可以一同參與,讓藝術美感真正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