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北韓若再核試爆 長白山恐火山爆發!

金正恩若進行第6次核試爆,可能引發長白山火山爆發。(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袖金正恩對戰爭工具的執迷,讓世界安全走在刀鋒邊緣上。專家指出:北韓進行第6次核子試爆,不僅可能引發戰爭,透過地表產生的巨大能量,甚至可能引發中韓邊境的長白山火山爆發。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資深國防分析師班奈特(Bruce Bennett)表示,如果北韓的核試爆規模夠大,他擔心核爆可能引發長白山火山噴爆發。

班奈特說:「北韓一旦核試爆,可能引發大規模的火山爆發,造成成千上萬的中國和北韓人民喪命。我們不曉得是否會有更大的核爆,但的確有可能。中國一直以來都憂心他(金正恩)的決策,會引發火山爆發。」

據美國博物館及研究機構「史密森尼學會」(Smithsonian)的「全球火山活動計畫」(Global Volcanism Program)資料顯示 ,長白山方圓百公里內約有160萬人居住,距離北韓核試場豊溪里僅約115至130公里。

「全球火山計畫」指出,長白山上次在1903年爆發,但在西元946年史稱「千年大爆發」的一次爆發,據信是有歷史紀錄以來規模最大的火山爆發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