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率2成!汽車路考1日上路…全台38報考只2人過 北區全敗在它

▲道路測驗正式上路,桃園監理站4人報考僅1人過關。(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汽車考照強制道路測驗1日正式上路,民眾想要拿到駕照,除了筆試、駕訓場內部考試,現在還要加上強制路考。公路總局表示,全台1日有38人預約報考,結果桃園4人有1人過關,新竹4人預約也是僅1人過關,全台只有8人及格,提醒考生務必多加練習,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

台北區監理所課長李東林表示,1日上午有10人預約考照,不過10人都是考職業駕照,下午也有10人預約,其中有3人考自小客車駕照,但全都在內考階段被刷掉,倒車入庫所有人都壓線先被扣16分,接著分別是上坡起步壓線、開錯車道、路邊停車壓線再被扣分出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車前若沒低頭確認車底安全,也是一次就被扣32分。(圖/公路局提供)

桃園區監理站也透露,1日上午只有4人報名,但有1人筆試就沒通過、另外2人場內考試未過,只有1人參與實際路考,並通過測驗考上駕照。監理站站長說,道路考驗雖然比較困難,但會增加許多安全駕駛的行為考驗,對未來行車安全確實有很大幫助。

根據公路局統計,考試中最常出現的失誤,第一名是變換車道忘記打方向燈,接著是通過路口習慣看見綠燈就往前衝,沒有左右察看車輛跟行人,這兩項扣分一次就是32分,等於犯錯就直接下次重考,另外還有闖黃燈也是許多人常犯的失誤,犯錯一樣是扣32分。

▲自小客車駕照考試及格率比以往低了1成多。(圖/公路局提供)

公路總局統計,全台1日有38人參加場內模擬道路考試,但只有10人取得場外道路考驗資格,最後只有8人過關,也就是強制路考首日,順利通過考驗取得駕照者只有8人合格率約21%,提醒考生務必多加練習,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

►汽車路考5/1上路!9項「易忽略」重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