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健身房赤腳淋浴 他染「足底疣」腳掌破5大深洞

▲赤腳淋浴,美男染「足底疣」腳掌破5大洞。(圖/取自KTBZ)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男子日前上健身房運動,事後他赤腳到淋浴間沐浴,左腳掌竟不慎感染「病毒疣」潰爛破了5個大洞,經過診斷後需進行植皮手術。日前他將照片公布,奉勸大眾在公共場所記得穿起鞋子。

根據外媒報導,這名美國德克薩斯州男子向KTBZ電台表示,早前為了準備馬拉松比賽,進而到健身房練習跑步,未料卻因赤腳淋浴而感染足底疣(plantar wart)。美男說,起初先用香蕉皮、醋等偏方自行治療,但傷口並未好轉,甚至從一個迅速擴張至5個大洞,且每個疣長達2公分,痛到他無法行走才選擇就醫。

該名男子今年初開始接受之治療,並於2月份展開以「魚鱗代替皮膚」的移植手術,經過數周治療,左腳掌的病狀逐漸好轉,也終於能夠下床走動。男子事後將就診畫面公布,提醒大眾出入公眾場所務必穿上鞋子,因為這些地方容易滋生細菌,且細菌能夠在表面存活至少2年。

病毒疣是由人類乳突病毒(HPV)引起的皮膚病,病毒多存活在潮濕的環境下,包括浴室、三溫暖以及溫泉等;如果腳底有傷口又赤腳走路,就有相當高的機率感染病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