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今審查公務員年金改革案 藍綠各有盤算

▲立法院審查年金改革法案-(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年金改革法案1日再度於立法院登場,繼舉辦2場公聽會後,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將逐條審查《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雖然日前初審已結束詢答程序,但國民黨團仍預以程序發言、修正動議等方式杯葛審查。

立法院本週將進行2場重要法案審查,包含年金改革法案及「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的重審。年金改革法案將於1日、3日兩天進行審查,反年改團體已揚言將採「空中監督」作戰方式,擬號召成員打電話塞爆立委的辦公室;而前瞻條例則預計將於3日、4日連續兩天重審,藍綠本週皆面臨兩場硬仗。

為了給反年金改革團體交待,國民黨團今天預定將以程序發言方式阻擋審查,若擋不住,則再提出修正動議來杯葛。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指出,審查一定要充份發言,絕對反對像審前瞻條例一樣強渡關山。國民黨團上午也發布甲動,要所有藍委都到司委會待命。

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上午則受訪指出,若國民黨團有意見,就一條一條討論,到底是要修還是要改,但國民黨團對年金沒提版本也沒訴求,「不曉得是要程序發言什麼?上週已經發言過了」他還酸,國民黨團要下功夫,不要只會杯葛,「凡事杯葛,這個政黨不會成長」。

雖然藍綠都備戰,但一早並無人佔領主席台,也無人提早到場,直到開會前半小時的8時30分,委員席仍是一片空;而國民黨團雖發布8時50分甲動,但直到快9點才陸續有人進入會議室。

▼年金改革4版本一張圖看懂。(圖/記者翁嫆琄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