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輕忽燒燙傷意外 平均花費近10萬

▲燒燙傷為日常生活常見意外,壽險業者建議民眾一定要檢視是否有購足保障。(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在生活中難免會發生燒燙傷意外,無論是遊樂園塵爆或是工廠氣爆火災事件,甚至是不小心吃碗泡麵弄翻燙到,都會讓皮膚燒壞受傷,嚴重者傷到骨頭或肌肉還必須截肢。壽險業建議民眾,務必要檢視自身保險是否有涵蓋燒燙傷給付。

根據健保署統計,燒燙傷患者平均住院天數為13天,是一般住院天數的3倍以上,平均醫療費1人約9.6萬元,若是患者為「多處燒傷」,平均費用更高達29萬元,對個人及家庭,費用的支出都不容小覷。

元大人壽表示,燒燙傷的治療,包括住院、門診、手術、復健等療程漫長,且燒燙傷有分等級,重度、中度燒傷所需要的醫療費用差距不盡相同,此外還有後續的照護費用,一般意外險理賠稍嫌不足,因此建議要購足額外保障。

壽險業務員也指出,每張保單對燒燙傷的規定不一樣,因此理賠金額也會有所差異,如成人和兒童的比例有差異,所以對面積的算法就會不同。若是臉部則以功能障礙來分,而不是用面積認定。但一般符合燒燙傷保險金給付的條件,均以燒燙傷程度達二度、三度以上、燒燙傷面積達20%以上為基準。

▼特定燒燙傷與重大燒燙傷給付比較。(圖表/記者官仲凱製,資料來源為採訪整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