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戴奧辛蛋可能要命 大腸癌年增1.5萬人

▲食安問題再爆,民眾健康再度拉警報,醫療保障刻不容緩。(圖表/記者官仲凱製,資料來源為衛福部)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戴奧辛食安問題再爆危機,讓民眾不定期都要憂心自己吃下肚的食物是否會影響身體健康。而長期食用黑心食品,更是造成癌症或是肝腎疾病發生率、死亡率居高不下的原因,建議民眾要適時檢視自身健康保障是否足夠。

根據最新台北市衛生局統計,平均每天就有5位台北市民罹患大腸癌,其中還有6成的人竟未做篩檢,而病從口入,也使得國人大腸癌發生率全球第一。國健署表示,大腸癌發生率、死亡率均逐年雙成長,目前年增1萬5000人有大腸癌問題。

資深壽險業員指出,一般民眾大多都會有投保壽險附約的簡單醫療保障,但不論是罹患大腸癌或是其他癌症,所需治療的花費都相當大,只要不幸罹癌,都是一筆龐大的醫療負擔。

因此可善用住院醫療險、癌症險、重疾險來補強醫療缺口。以普及率較高的住院醫療險為例,分日額型和實支實付型2種,只要因癌症而住院,都會理賠住院期間的病房差額、手術費用與自費項目。但不論醫療險、癌症險、重疾險的保費與年齡、體況息息相關,建議愈年輕投保就對民眾有利。

▼住院醫療險、癌症險、重疾險理賠條件與給付方式比較。(圖表/記者官仲凱製,資料來源為採訪整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