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計步數健康財 省保費大作戰

▲壽險業外溢保單大作戰!強調愈健康愈能省保費,讓保戶可以有機會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圖表/記者官仲凱製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買保險一定要生病才會賠嗎?答案不盡然。在金管會定調下,壽險業吹起健康風潮,強調買保險達到促進健康的外溢效果,使得外溢保單在2017年成新創契機。壽險業者依序推出回饋保險金或保費折扣保單,要讓健康的民眾更省保費。

若以配合行動裝置結合計步APP,依步行步數提供保費折扣的商品,則有富邦人壽和台灣人壽推出的外溢保單,都強調重疾保障外,也讓走路達到步數標準的保戶,最高有4%~10%的折扣。

國泰人壽的外溢保單則因商品保費相對低廉,主打投保後2年,符合健康要件除免費健檢外,續期保費最高打8折,再退還已繳2年溢繳保費。一推出後市場接受度高,以重疾險為比較基準而言,目前統計至4月19日止,保費收入約9000萬元,銷售量約3萬4000件。

至於南山人壽,則是聚焦在手術醫療保障,提供自保戶契約生效後10年或20年的無理賠回饋保險金,讓保戶可以有機會重視自己在交通安全或是培養運動習慣,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