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突然猝死 意外險竟沒賠!

▲猝死多半為心律不整或心臟問題所引發,意外險不理賠。(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近幾年「長期加班突然昏倒猝死」、「大學生熬夜玩線上遊戲猝死」、「跑馬拉松因故猝死」等新聞偶有所聞,究竟過勞或運動過程中引發的猝死事故,民眾買得保險,會不會理賠?

根據衛福部在2016年的統計資料中,全台有2成的人死於猝死,在猝死患者中,有75%是因心律不整或其他心臟問題引起。一般聽到突然猝死,多數人會認為是意外,但資深保險業務員表示,猝死在死亡證明通常會認定為心臟衰竭或心肌梗塞,屬於疾病,不屬於意外險保障範圍,因此常引發理賠糾紛。

除非保戶有投保壽險,才會理賠保險金。要判斷意外依據有外來、突發、不可預期3要件,如走樓梯不小心摔倒導致骨折,就屬於意外事件。

針對常出現的理賠爭議,評議中心強調「事故原因認定」一直在保險類爭議中占相當大的比例,屬常見爭議的前三名。在評議時,每個爭議案件都必須仰賴保戶和保險業者所提出的證據資料,以及專家意見才能加以判斷,結果不盡相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