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升官!少校用「小畫家」加工 偽造鑑測成績

▲少校為了升遷,竟然偽造鑑測成績。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官校總務處人士官蘇姓少校為了順利升官,竟然偽造文書,用掃描機複製別人的鑑測成績單,透過「小畫家」加工變造成陸軍成功嶺體能鑑測站合格成績單,涉嫌觸犯偽造特種文書罪,高雄地檢署近日偵結,認為蘇姓少校犯後態度良好,以緩起訴1年處分,需繳交公庫2萬元。

據起訴書指出,40歲的蘇姓少校為了升遷中校,於2015年8月15日晚間在校內辦公室用掃描機複製別人檔案,再用小畫家變造合格體能鑑測單,還用縫紉針沾印泥偽造鑑測官和鑑測主任的印章,大大破壞國軍體能鑑測的公平性。

▲鑑測的新制標準已經下調許多,像是50歲男性官兵光是仰臥起坐就少了11下。

陸軍司令部保防安全組獲報後,立刻展開調查,並通報憲兵隊將此案函送高雄地檢署。據檢方指出,蘇男在接受偵訊時,坦承犯行,犯後態度良好,因此以「緩起訴」處分,並繳交公庫2萬元。

國防部新規劃的三項基本體能,除了2分鐘仰臥起坐、2分鐘伏地挺身以外,未來3000公尺還可替換成:5公里健走、800公尺遊走以及5分鐘跳繩。另外鑑測標準也大幅下降,以25歲男性官兵來看,新制標準則是仰臥起坐40下,伏地挺身37下、3000公尺跑步15分;女性官兵方面,25歲女性官兵新制標準則是仰臥起坐30下、伏地挺身20下,以及3000公尺跑步18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