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緊納稅錢!來當政府APP「電蚊拍」 10大熱門你上榜了嗎?

▲看好納稅錢!來當政府APP「電蚊拍」;10大熱門是哪些你上榜了嗎?。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看好納稅錢!快來當政府的APP「電蚊拍」。國發會在民國101年推動電子化政府計畫,要各中央機關推出行動服務,結果砸了2.5億開發278個APP,396個行動版網站,卻有許多根本沒人聽過,或是下載人數寥寥可數,早已被檢討。如今行政院又推出數位建設,究竟會否又重蹈覆轍,就讓國民黨立委許毓仁透過《雲端最前線》說給你聽。

中央砸錢推APP,地方也跟進,像是台南市政府一年花900萬元製作官方APP,但議員林美燕就批評,台南花錢卻換來17個「蚊子APP」,光是旅行觀光同性質就高達7個以上,也發現關於水情APP有一個過於精簡、一個較為詳細,不解為何不合併為一,甚至台南清運網APP更新日竟為2012年,勞工局找工作搶手職缺日期也是2013年、2017年順序亂跳,還有些APP乏人問津,大部分的使用者評價都是批評許多介面不便民,要求研考會負起檢討審查責任。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圖/記者季相儒攝)

近日引發縣市首長搶大餅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也包含了數位建設,但卻被許毓仁質疑「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是前瞻笑話,數位建設是數位笑話,認為計畫中的錢動向不明,沒有前瞻性更沒有究責條款;同黨立委柯志恩也質疑,該計畫沒有績效指標,只說要提高超高畫質、研發APP,這些都是工作指標,APP也有變成蚊子APP可能,應做好KPI績效指標。有沒有可能又出現蚊子APP,讓許毓仁獨家解析。

台灣人平均一天要玩13種APP、花205分鐘看手機,難道台灣是低頭王國?可是10大熱門APP包括修圖、變臉、直播跟健身,沒用過就超low?快檢查自己的APP上綁了嗎?Apple Pay強力襲台年輕人瘋用,但大家知道台灣也有Taiwan Pay嗎?APP到底多少MIT你知道嗎?

▲即時熱門app。(圖/翻攝自APP)

台灣APP新創,沒錢沒市場失敗率又高?還活得下去嗎?7、80歲老人搞創新擠掉年輕人,連馬雲也說台灣沒希望了?另外APP淪為色情直播平台,主播脫光竟無法管?這個漏洞怎麼補?

以上種種問題,4月21日的《雲端最前線》節目特別邀請了電獺少女的宇恩、APP部落客氖特、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與時事評論員王時齊、主持人楊文嘉,獨家解析十大熱門與十大蚊子APP,並探討台灣APP的未來。

網友們除了在《ETtoday東森新聞雲》的臉書專頁「ETtoday新聞雲」、「ETtoday筋斗雲」觀賞在直播內容外,有任何提問,也可以透過即時留言方式,一起加入討論,所有精彩內容都在今天中午12時的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東森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today,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東森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東森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東森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APP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