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體市場接軌國際 東森策略長吳瑞斌世新談創造新藍海

▲ 東森電視策略長吳瑞斌分享目前全媒體世代的運作模式。(圖/世新大學提供)

文/嚴雅馨

世新大學提供給跨校選修的「全媒體識讀」課程,週週邀請業界專家談市場趨勢與經營模式分享,本週來賓是東森電視策略長吳瑞斌,以「全媒體時代滿滿的電視電影大平台」為主題,探討數位媒體世代下,網路對傳統媒體產生的威脅與機會,並藉由與學生一問一答的對談方式,帶領世新大學學生透視全媒體產業的運作與趨勢。

吳瑞斌表示,目前網路影音平台是電視平台最大的威脅,並引用Miula觀點,提出新媒體與舊媒體都陷入「囚徒困境」,媒體究竟該提供免費內容或付費內容、迎合讀者喜好或堅持內容品質、是否要向臉書操作方式靠攏,迎合社群媒體的經營方式,這些兩難都是因網路影音平台竄起所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網路影音平台衍伸而出的挑戰,吳瑞斌抱持樂觀心態,並提到東森電視近年來積極發展自製劇,影音的製作不再針對電視,而是依照不同媒體平台的特性給予適當規劃,打造全媒體平台。他認為只要善用電視台的資源,全媒體就能帶給影視產業許多成長的機會,而未來以全媒體為經營導向的公司則佔有相當優勢。

此外,世新大學學生針對全媒體時代的因應以及闖蕩於全媒體時代的成功關鍵因素提出疑問,吳瑞斌則說,全媒體沒有所謂的成功模式,因為世代不斷變動,數位媒體的型態也不斷轉變,他認為媒體人要不斷學習與創新,並呼籲台灣媒體市場要勇於跨出國界,才能創造新藍海。

▼ 吳瑞斌與世新大學互動。(圖/世新大學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