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倒數第3沒在怕!柯P嗆外縣市首長 反遭賴清德打臉

▲台南市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林悅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周刊王》19日出版的縣市首長滿意度民調,台北市長柯文哲吊車尾但仍不改直言性格,20日開嗆其他縣市首長,「審議委員會公開透明」、「公告標案底價」、「市府十職等以上官員遴選」、「沒設私人基金會」、「不干涉警察分局長升遷」等五件事,敢不敢跟?台南市長賴清德則打臉,已默默做很多年了。

柯文哲接受《自由時報》專訪時,提出「五個敢不敢」怒嗆外縣市,其中的「不干涉警察分局長升遷」曾有政壇前輩勸,「這些是最重要的樁腳」,但柯文哲認為,他們是國家公務員,不該服務政黨、個人。

另外,「市府十職等以上官員遴選」,柯文哲表示,遴選委員三分之一由市長指派、三分之二包括外聘及府內委員,且身為市長從未用過否決權,「沒有一個縣市敢跟!」

對此,賴清德回應,台南市從警分局長、10職等以上人事都公開透明,37區區長、200多所國中小校長、校護、約聘僱也全都公開招考,每個城市都按自己的進步作法,不需刻意宣揚,也不需攻擊其他縣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