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堅持吃完盤中物:媽媽說,沒吃完會被雷公打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為了響應台北市政府「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政策,SOGO百貨率先宣布響應該政策,主動推動汰換全國8家分店內餐廳及美食街美耐皿餐具,換成陶、瓷、玻璃及不鏽鋼等材料製成的環保餐具。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到出席記者會時,在環保局長劉銘龍、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的陪同下,享用由環保餐具裝盛的美食。

面對大批媒體拍攝、記者「拍擦拍擦」一直按快門,柯文哲神色自若地大啖美食,一旁的劉銘龍、黃晴雯則幾乎沒有動,看著柯P展現吃貨神功掃完桌上食物。由於單 心會耽誤到記者會時間,劉銘龍提醒柯文哲吃不完可以打包就好,但柯邊吃邊告訴大家,「媽媽說,沒吃完會被雷公打」,語畢繼續低頭猛吃。

柯文哲幕僚也表示,市長不願打包外帶,是認為回去就應該專心辦公,才堅持要在現場吃完。柯文哲在受訪前還問幕僚有沒有計時,並得意洋洋表示,「我吃飯標準是6分30秒。」

至於未來「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政策會不會推廣到其他百貨業者?柯文哲說,這沒辦法用強制性的,所以會鼓勵私人企業來參加;他表示,下一個目標還有市場跟夜市,願意參加者市府可以透過補貼買餐具、洗碗機等方式鼓勵,「市場處會擬一個計劃,到市場、夜市還有大的企業開始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