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海星國小開設一日小學堂 102歲老奶奶上學圓夢

華山基金會安排花蓮縣20名的阿公阿嬤到花蓮私立海星小學,完成老人家的上學夢。(圖/記者王兆麟攝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縣20位高齡單身長者,12日背起書包,到花蓮海星國小上學去。每位長者身旁都安排1名學童擔任小老師,貼身照顧。隻身在花蓮的102歲時奶奶能有機會和小學生一起上課,開心得合不攏嘴。

有感於許多受照顧的獨居長者從沒上過學校讀書,華山基金會特別安排花蓮縣20名阿公阿嬤到花蓮私立海星小學,完成老人家的上學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山基金會花蓮縣站長林敏表示,感謝私立海星國小配合開設一日小學堂,讓高齡獨居長輩當起學生,並由海星國小學生一對一陪伴,擔綱美術小老師,帶著長輩們動手做復活節的彩繪蛋,一同做健康操、吃營養午餐,讓這群百歲老寶貝們體驗學生生活。

高齡102歲的時常鳳老太太,膝下無子女,丈夫過世後,就獨自一人住在花蓮縣光復鄉,對於在國小學童陪伴下,體驗學生生活,十分開心地度過溫馨愉快的一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