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警消329上街遭移送 藍委轟綠色恐怖、兩套標準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聲援退休警消。(圖/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為抗議年金改革,退休軍公教警消在上月29日走上街頭,還一度闖入立法院、造成周遭交通癱瘓,並與警方爆發衝突,但近日卻遭移送法辦;為此,20餘名警消代表12日上午赴立法院陳情,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也派出立委聲援。黨團總召廖國棟指出,退休警消只是力求表達立場,衝突在所難免,且小型衝突場面,不至於造成社會動盪,政府事後卻用最高標準將他們移送,令人非常不以為然。

台北市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理事長陳合良今日上午率多名退休警消代表手持「綠色恐怖、政治打壓」「司法介入、政治迫害」「太陽花可以、我們也可以」等標語,進入立法院向國民黨團陳情,廖國棟也隨即率黨籍立委召開記者會。

廖國棟在會中指出,任何的活動中,衝突是很正常的畫面,但現在警方要移送相關人員「我非常訝異」,大家只是力求表達立場,衝突在所難免,且小型衝突場面不至於造成社會動盪,政府事後卻用最高標準將他們移送,令人非常不以為然。

藍委林德福則說,民進黨在去年520後,用「綠色恐怖」作政治打壓,且先前太陽花學運衝撞能判無罪,退休警消抗議卻要被移送,「這變成什麼社會?」政府不能用兩種標準。藍委張麗善也說,軍公教警消人員為了年金改革、自身權益問題走上街頭,蔡政府也曾說過,若人民聲音政府聽不到,可以拍桌、走上街頭,如今卻玩兩面手法,318可以侵佔公署、搗毀破壞,卻被稱為公民不服從獲判無罪,「手心手背都是肉,今天可以一國兩制嗎?可以玩兩面手法嗎?」

代表警消人員陳情的台北市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理事長陳合良指出,這次329事件的偵辦過程,要表達深不以為然、非常不滿的態度;他進一步說,在陳抗過程中,有不少人員遭警方羞辱、毆打,也不能因為高層壓力,就用政治手段介入案子偵辦,「318案子相比,我們覺得受到很大的羞辱」。另外,現場更有警消代表現場拍桌表達不滿,痛批總統蔡英文根本是雙面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