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後再通話!習近平:和平解決「朝鮮半島無核化」

▲川普與習近平通話,透露雙方在新時期的中美關係已達成重要共識。(圖/路透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美國佛州舉行的「川習會」上週剛落幕,美國總統川普12日上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雙方都很高興在佛州的會談非常成功。習近平表示,當時針對新時期的中美關係進行深入溝通且達成重要共識,下一步就是要建立外交安全對話及全面經濟對話,推進「百日計畫」經濟合作的實施。此外,川普稍早也在推特發文,如果中國願意協助解決北韓問題,將會獲得更多的貿易機會。

根據大陸《央視》報導,習近平12日上午與川普通話,雙方都認為在佛州的會談不但安排周到,兩國之間更取得重要成果,除了就新時期的中美關係及重大國際地區問題進行深入溝通外,下一步就要建立安全外交、全面經濟、執法及網路安全、社會及人文對話等4個機制,同時促進「百日計畫」實施,拓展中美兩軍在這4方面的交流合作。

▲▼川習會在佛州棕櫚灘(Palm Beach)的海湖莊園舉辦,就連「夫人們」的服裝搭配也成為外界焦點。

習近平進一步提到,加強重大國際與地區的溝通協調是為了替兩國關係注入新動力,促進世界和平的發展,雙方團隊應該要密切合作,目前也已達成共識將通過各種方式保持密切聯繫。

此外,川普11日也曾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如果中國願意協助美國解決北韓的爭議,將會獲得更多的貿易機會,幾分鐘之後又在另一條推文中提到,「北韓在找麻煩,如果中國不協助那美國就要自己來!」一再呼應月初時接受《金融時報》訪談的話,更挑明美國視北韓為燙手山芋。

川普11日的兩則推文皆呼籲中國幫忙處理北韓問題。(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而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被問到川普將如何說服習近平協助處理北韓一事,他強調,雙方都一致認為北韓議題已經達到空前的緊張情勢,應該會給予中國時間展開應對行動,期間兩國會保持密切的聯繫。

對此,中國方面則表示,習近平堅持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目標,希望通過和平、穩定的方式解決,也願意與美方就這方面的問題積極協調。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