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卿提勒森11日抵達俄羅斯 希望俄方施壓阿薩德政權

▲提勒森11日抵達莫斯科伏努科沃機場。(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Wayne Tillerson)11日抵達莫斯科伏努科沃機場,將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討論敘利亞問題,希望俄方能對阿薩德政權施壓,停止使用化學武器。此外,提勒森也是川普新政府首位造訪俄羅斯的高級官員。

在訪俄羅斯之前,提勒森在義大利參加「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交部長會議,討論敘利亞問題。英國外長約翰遜於在會上表示,主張向俄羅斯發動制裁,迫使俄方終止對阿薩德的支持,但遭大多數國家否決。義大利外長阿爾法諾(Angelino Alfano)在閉幕時表示,各國無達成共識,G7決定不對阿塞德政府與俄國實施制裁。

▲提勒森10、11日在義大利參加G7外交部長會議。(圖/路透社)

提勒森此次出訪俄羅斯,與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舉行會談,目前尚未確定能否與總統普丁會面。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普丁的日程目前並沒有安排與美國國務卿提勒森會晤,不過俄羅斯媒體報導,兩人最終還是會會面。

▼七大工業國(G7)針對敘利亞問題,無達成共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