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談南海島礁:如果有錢拿 我們可以賣土地給中國

▲杜特蒂曾嗆媒體:都是賤人、垃圾。(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10日在南部城市達沃的記者會上,談及與中國有爭議的南海島嶼時表示,「如果賣土地可以有錢拿,我們也可以把土地賣給中國」。對於下令派軍隊佔領南沙島礁乙事,杜特蒂強調,「我們不會部署任何攻擊性武器,甚至連一把槍也不會有。我們無意傷害中國,我們和中國是朋友。」

據《滕訊新聞》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稱,「中國在南海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和明確的,我們堅定維護南海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華春瑩表示,中國一直和菲律賓保持密切且有效的溝通。希望菲律賓和中國進一步妥善處理分歧,為中菲關係營造健康穩定的良好氛圍。

▲中國在南海演習的052D型「昆明號」驅逐艦(舷號172)。(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杜特蒂6日在視察南沙群島的巴拉望島時表示,已經下令軍方前往南沙群島進駐有爭議性的島嶼,並計畫在6月12日菲律賓獨立日時登上中業島(Thitu),在島上升國旗,宣示菲律賓在南海無人島礁的主權,「我們必須維護對南海的管轄權!」。針對此宣示,菲律賓外交部發言人傅查理(Charles Jose)表示,「總統正在履行他對菲律賓領土的責任,改善地區居民的生活條件和個人安全。此外,我們也致力於改善菲律賓與中國和其他夥伴的關係。」

《法新社》等媒體針對杜特蒂此次的發言,稱這是杜特蒂迄今發表過最大膽的言論。不過菲律賓總統府對外澄清,「杜特蒂只是希望菲律賓所佔據的領土能得到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