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獨議員鄭松泰倒插五星旗 派出14名CID刑警拘捕

▲香港熱血公民立法議員鄭松泰「倒插」五星旗遭起訴,警方派出14名CID刑警將他拘捕。(圖/翻攝自Chung-Tai Cheng 鄭松泰臉書,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熱血公民主席鄭松泰11日遭警方逮捕,他在Facebook發文表示,被10多名警員邀請去中區警署做拘捕手續,正前往長沙灣警署辦理。此外,鄭松泰倒插國旗案件列作「侮辱國旗」及「侮辱區旗」處理,將在18日下午首度開庭。

根據綜合媒體報導,11日晚間,鄭松泰原本要前往網路電台My Radio錄製節目,途中在深水埗的普羅政治學苑樓下被14名CID刑警(刑事偵緝處)拘捕,先押返長沙灣警署,再轉到中區警署進行檢控程序,12日凌晨1點才離開。此外,現場有20多名熱血公民成員聲援,警方強力戒備。

鄭松泰12日凌晨1點多離開警署後,立刻在Facebook發文表示,警方落案起訴侮辱國旗及侮辱區旗罪,將安排於4月18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據報導,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鄭松泰不作評論;不過,他認為,林鄭月娥當選特首後,正進行清洗抗爭者的動作,鄭松泰強調,需要沉著面對現在的時勢,他會站在正義一方。

事件發生在去年10月19日立法大會,鄭松泰「倒插」建制派議員桌面上的五星旗及香港區旗。警方在徵詢律政司意見後,決定控告鄭松泰侮辱國旗罪與侮辱區旗罪,並到警署進行「預約檢控」。

鄭松泰以「全心致力服務港人,恕公務繁忙」為由,拒絕到警署取信,他認為,國旗與區旗的大小、擺放位置都有法綠規定,警方應該也要逮捕將不合規格旗幟帶進議會的建制派議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