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電纜故障2.5小時 500人困隧道摸黑沿軌道回月台

▲香港鐵路電纜故障,癱瘓2.5小時。(圖/翻攝自香港突發事故爆料區臉書/Yhy Daniel‎)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港鐵(MTR)10日有條架空電纜出現故障,導致觀塘來往九龍塘共8站的列車服務全面停止,癱瘓近2.5小時。其中一輛列車停在隧道內長達約一小時,消防人員緊急帶領500名乘客,摸黑沿路軌返回月台。另外,有多名乘客身體不適,其中8人送院治療。

港鐵10日傍晚6點10分,位在九龍灣附近電纜故障失去電力,導致觀塘往九龍塘的7列車相繼停駛,其中有6輛列車及時進入車站月台,打開車門疏散乘客,卻有一輛列車停在九龍灣至彩虹站隧道內近一小時,港鐵人員與消防人員緊急帶領500名乘客返回彩虹站月台。

▲多名乘客擠在站內。(圖/翻攝自香港突發事故爆料區臉書/Maggie Wong‎)

根據綜合媒體報導,由於乘客推擠,導致現場混亂,九龍灣月台及車廂內有多名乘客身體不適,有8名乘客傷勢嚴重,其中一名男子需要吸氧氣罩來輔助呼吸,醫療人員緊急出動擔架,將傷者送往醫院治療。

港鐵派出90輛接駁巴士於鐵路沿線接載乘客,也透過手機應用程式與大堂廣播向乘客呼籲,改乘其他交通工具。運輸署也增加其他交通工具行駛班次,配合港鐵疏導乘客。

▲上百人在觀塘站外等接駁車。(圖/翻攝自香港突發事故爆料區臉書/Desmond Cym‎)

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稱,事故後派出四隊工程人員,分別在彩虹站及鑽石山站,沿著地下隧道找尋故障位置,晚上8點發現彩虹站往九龍灣車廠支線的架空電纜固定裝置受損,工程人員立即將電纜裝置隔離,列車服務於8點25分才恢復正常。

港鐵車務營運總管李聖基表示,此事故原因是天線移位,固定天線配件受損,會將配件交由專家研究。不只配件的物料,連安裝情況,以及隧道內的環境對配件會否造成影響,都會再進一步調查。

▼香港九龍灣站現場混亂。(圖/翻攝自香港突發事故爆料區臉書/Yhy Danie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