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餅也能看出南北差異? 網神分析被狂推:我愛樸實這味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對於許多人來說,「蛋餅」都是不可錯過的平民早餐,根據連鎖早餐店統計,台灣去年蛋餅的總銷量超過380萬份,以面積算等於一年吃掉2.39個台灣。但你知道嗎,其實蛋餅也有分南北差異,北部的餅皮較為酥脆,南部則是麵糊煎,所以比較軟嫩,至於價格,當然是南部比較樸實一些囉。

▲北部的蛋餅外皮較酥脆,口味也比較多。(圖/記者陳亭妤攝)

《三立新聞》報導,相較於南部蛋餅,北部的蛋餅比較多變化,外皮也更加酥脆,加上北部民眾偏好多層次的口感,即使80元的蛋餅也能販售;舉例來說,蛋餅除了原味,也可以放上生菜、豬排跟起司,看起來非常的澎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南部蛋餅,走的就是相對古早味、樸實的路線,口味較甜,價格約在30到50元之間。用料部分,南部人傾向把麵糊、蔥花、玉米跟蛋液,全部放到鍋子裡煮,吃起來比較黏牙,但簡單卻不平凡的味道深植人心。

報導還指出,台灣人愛吃蛋餅,已經從單純的早餐變成三餐。根據統計,去年蛋餅的銷售量是384萬8400份,以一份面積20x20公分來算,相較於2.39個台灣,顯然超受歡迎,也能從中看出南北差異。

▲南部的蛋餅則比較糊,吃起來黏牙也比較甜。(圖/Viviyu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