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做得到!」  林俊憲喊話全台零撲殺流浪動物

▲林俊憲談流浪動物零撲殺。(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直播畫面,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做得到,為什麼你做不到?」配合零撲殺流浪動物政策,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日前提出《動物保護法》修正草案重罰棄養者,將原本的3到15萬,加重到10萬至30萬,他10日也在《ETtoday東森新聞雲》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中強調,零撲殺流浪動物只要中央協助,全台灣的地方政府一定都做得到。

林俊憲指出,流浪狗、流浪貓困擾台灣社會已久,過去都採取撲殺作為解決問題的方法,不過現在已經不一樣,他舉台南為例,包括鼓勵民眾再度認養流浪動物,另外也訓練流浪動物有一技之長,像是訓練狗幫忙看家,或是到工寮、魚塭、果園、農地當守衛,甚至是協助找尋容易引發登革熱的積水處,讓民眾有認養動機,「這是台南驕傲,104年起已經零撲殺了,不撲殺流浪狗貓。」

流浪動物非但要零撲殺,更要零棄養,面對中央推動零撲殺政策,林俊憲以台南經驗向全台灣喊話,他認為,只要中央政府協助提撥資源、經費與人力,就可能達成目標,地方政府不要覺得做不到,也不要小看這很重要的政績,希望各地方政府配合做到零撲殺,「台南做得到,為什麼你做不到?」

時事評論員王時齊則表示,立法委員能注意到流浪動物問題,這是台灣文明社會的指標,也希望各縣市政府願意實踐,她還說,台南算是六都當中最窮的縣市,卻願意花經費照顧流浪狗,這的確是難能可貴。

另外,對於如何落實動物友善政策,林俊憲除了向各首長喊話,也緊盯中央,他在今年初就特別召開過記者會,希望農委會將此事列為優先處理事項,並強調落實的重點還是在於執行,也點出四大核心問題,像是第一、流浪動物數量增加,導致收容品質下降。第二、變相減緩流浪動物捕捉的數量,流浪動物不減反增。第三、飼主棄養毛小孩將不再面臨讓動物被安樂死的心裡壓力,可能會導致棄養數量增加。第四、人力問題,政府是否已做好充分準備,確保有足夠專業人士可執行相關政策。

配合中央政策,林俊憲日前也表示,將在新會期中提案修正提高棄養動物者的罰鍰,由原本的3到15萬,加重到10萬至30萬,加重飼主責任,以減少政策負面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