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聖城麥什赫德傳6.1強震 官員:將有嚴重人員死傷

▲伊朗聖城麥什赫德傳6.1強震,居民恐慌:所有東西都在搖。(翻攝自《IRN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朗當地時間5日上午10點40分發生芮氏規模6.1強震,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指出指出,震央位在什葉派穆斯林聖城麥什赫德市(Mashhad)東北方76公里處,震源深度約33公里。根據當地媒體報導,目前仍不清楚地震造成的損壞規模,但急救部門表示恐有嚴重人員死傷。

根據伊朗通訊社(IRNA)報導,當地緊急救護人員表示,村莊與小鎮的死傷人數恐怕很高,而且受地震影響,部份災區電話線路中斷,當地居民形容地震當下發出大量噪音,所有東西都在搖動。

伊朗位於歐亞地震帶的主要斷層上,經常發生地震,2003年東南部大地震至少奪走3萬1000多條人命,並幾乎摧毀歷史古城巴姆(Bam)。此次發生地震的麥什赫德市則是伊朗的旅遊重鎮,同時也是什葉派聖城,以宗教朝聖聞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