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墓完散步…榕樹下驚見紅包 阿伯怕被逼娶鬼新娘嚇到報警

▲如果紅包袋裝有鈔票及頭髮,民眾撿到時,都以為是找冥婚對象。(示意圖/《ETtoday新聞雲》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52歲黃姓男子日前傍晚時分,經過嘉義縣朴子市立圖書館時,看到地上一包紅包,他想起冥婚習俗,怕裡面放著過世女亡者的照片、八字,撿到的人非娶不可,站在原地不敢撿,但又怕別人撿到,當場報案。警方到場發現紅包裡頭是2000元新台幣,研判只是民眾單純掉了。

住在台南市柳營區的黃姓男子,日前到嘉義返鄉祭祖,3日傍晚5點多出外散步,走到朴子市立圖書館附近時,在路邊一顆榕樹旁,看到一個紅包袋,他第一個念頭想到冥婚娶「鬼新娘」的習俗,又不希望有人因此撿到,嚇得報案。

警方到場發現紅包裡只有2張千元鈔,沒有頭髮、指甲等娶「鬼妻」的相關信物,最後以遺失物處理,解除一場虛驚。

冥婚俗稱「娶神主」,是讓在世男子娶「鬼妻」,不讓她沒人祭拜而變成孤魂野鬼;或是家中有女兒未婚而亡,也會為其尋找結婚對象,有所依歸後轉世投胎。通常女方家屬會把現金、生辰八字及冥婚信物(可能是死者照片、頭髮或指甲)等放入紅包袋中,然後丟在路邊,等待有緣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