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李俊毅、怡平里長帶頭破壞公物 市府保留法律告訴權

▲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里長蔡錦庭等人,涉嫌破壞工地圍籬安全鎖頭,率里民強行進入施工場所。(圖/交通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要將安平區怡平里活動中心,改作為智慧交通中心及停管處使用,引發當地民眾不滿,繼日前按鈴控告市長賴清德及相關局處,涉嫌瀆職圖利等罪嫌後,1日下午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里長蔡錦庭涉嫌破壞工地安全鎖頭,率里民強行進入工地,市府強烈譴責,並依法全程錄影蒐證,保留法律告訴權。

台南市交通局指出,交通局、民政局及安平區公所人員,1日參加台南市安平區怡平里里民大會,充分說明市府擇定平通市場為智慧交通中心,並依協調會決議安置臨時里辦公處、新建里活動中心等政策。

惟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在里民大會結束後,涉嫌帶頭破壞交通局為維護工地施工安全的鎖頭,與里長蔡錦庭率領里民強行進入施工場所,引起市府強烈不滿,譴責李俊毅、蔡錦庭的行為,並依法全程錄影蒐證,並保留法律告訴權。

台南市政府表示,交通局為維護工地施工安全,將現場以圍籬阻隔,張貼公告,並予以上鎖,禁止非施工人員進出。1日下午,李俊毅在里民大會結束後,與蔡錦庭無視市府公告,強行以破壞剪破壞鎖頭,率領里民進入平通市場2、3樓空間,在場警方人員已完成所有過程蒐證,保留相關證據。

據了解,怡平里活動中心現址,一樓原為平通市場,二樓以上為活動中心使用,辦理許多里民活動相關才藝或運動課程,市府規劃回收活動中心後改建,一樓設置台南市停車管理處,二樓以上設置台南市智慧交通中心,此舉引來里民強烈不滿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