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掃毒戰 杜特蒂向媒體宣戰:都是賤人、垃圾

▲杜特蒂上任以來風波不斷。(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30日在演講上抨擊當地新聞媒體,點名《ABS-CBN》和《菲律賓每日詢問者報》刊登不實新聞,總有一天「他們會遭到報應。」據了解,這兩家媒體都曾報導杜特蒂的醜聞。

綜合外媒報導,杜特蒂在省市鎮議員聯盟新屆幹部監誓上說,「ABS-CB都是賤人,報導內容全是垃圾、謊言」(You know, the Inquirer yesterday, they are bullshit, son of a bitch. They are garbage)「那些記者真的沒有羞恥心,包括ABS-CBN!」(Those journalists really have no shame I tell you, they have no shame, including ABS-CBN)他也威脅要利用國家電視網路嘲諷他們,藉此心理才會平衡。

對此,《ABS-CBN》稱杜特蒂是小暴君,不斷利用總統職位做出錯誤的事。

《每日詢問者報》日前報導,杜特蒂掃毒戰中只殺窮人;菲國二大電視台之一的《ABS-CBN》,在去年競選期間報導杜特蒂有2億披索秘密存款,並對他腐敗的政治加以言論。

《菲律賓每日詢問者報》對杜特蒂的抨擊表示,「我們不以為意,報社的原則是大膽追求真相,並作平衡報導。」ABS-CBN則回應,「您的詛咒和威脅不會阻止我們,我們只是履行責任,無論你是否同意我們的報導內容。」

杜特蒂的掃毒行動至今以來,已經殺了數以千計的毒犯嫌疑人,除了讓西方國家震驚以外,聯合國人權官員考慮調查。就算美國、歐盟和其他人權家都批評他,但現階段是不會停止政策,儘管會威脅無辜人民。

▼菲律賓杜特蒂毒品戰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