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官員帶頭在水庫「撇尿+裸泳」 站長:勸阻會被打

▲官員帶領一群人到梅山水庫裸泳、洗澡,甚至還「小便」。(圖/翻攝自《閩南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官員近日帶一群人到梅山水庫裸泳、洗澡,甚至在水庫小便,缺德行為通通被網友拍下來,引發熱烈討論。水庫管理處的站長表示,其實很多人都愛到這裡游泳,若進行勸阻,還可能被這群游泳愛好者攻擊,根本拿他們沒有辦法。

據中國《新浪網》報導,這座梅山位於惠安縣螺城鎮梅山村,是省政府劃定的飲用水源一級保護區;作為惠安縣的儲備飲用水源地,水庫理所當然地嚴禁從事旅遊、游泳等汙染行為。網友爆料稱,這名帶頭的官員名叫「林x楓」,時常帶著一群人到梅山水庫裸泳、洗澡和小便;姑且不論上述行為所帶來的汙染,該地是村民活動的必經之地,光天化日下「露鳥」也非常不道德。

報導寫道,記者於28日實際走訪梅山水庫,發現旁邊有兩塊縣政府立的警示牌,標明水庫是「一級飲用水源保護區,禁止游泳」;另一塊是縣政府在2004年10月立的石碑,上面刻有水庫保護區範圍和禁止事項。水庫還以高音喇叭反覆播送著,「梅山水庫是惠安城關居民生活用水的重要水源,為了居民健康嚴禁下水游泳」的警告。

報導顯示,但儘管告示牌再多,還是有數十名男子光溜溜地在水中優游。見到有人拍照,部分裸泳者慌忙上岸,詢問該記者拍攝目的。記者詢問那些持續裸泳的男子,「這座水庫不是不能游泳嗎?」但裸泳人士幾乎選擇沉默,慌慌張張地穿上衣服離開。

《新浪網》報導表示,記者也從惠安縣紀委相關人員處得到了證實,這帶頭的工作人員的確是縣紀委人員,屬於第三紀檢監察室,已經派人介入調查,處理結果會向社會大眾公開。然而梅山水庫管理站的站長則稱,這座水庫是惠安縣的備用水源地,當主水源菱溪水庫枯水時,就會用來供給居民飲用水。

▲「梅山水庫」位於福建省泉州市惠安縣螺城鎮梅山村。(圖/翻攝自百度地圖)

站長表示,目前勸阻游泳者的管理人員僅剩7名,「冬季每天有幾十人來水庫游泳,而夏季每天則有一兩百人。我們有進行勸阻,但是游泳的人不聽,我們也沒辦法!」通常抵達該水庫裸泳的都是游泳愛好者,若想將他們趕走,還可能會面臨被毆打的命運,站長承諾未來會加強巡邏,持續勸阻這些游泳人士。

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水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一條第二款,「個人在飲用水源一級保護區游泳、釣魚或從事其他可能污染飲用水水體的活動的,由各級地方人民政府環境主管部門責令停止違法行為,可以處五百元以下罰款」。微博網友們表示,「中國遲早毀在中國官員手裡」、「看牠們這個陣勢,晚上是準備群P啊」、「2017就是秀生殖器年,山東秀山東秀,山東秀完福建秀」、「後台硬吧,要不還敢頂風幹這個,準備受死」、「為什麼社會這麼亂,就是這些臭狗屎當了官,把社會風氣搞亂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