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無罪宣判!這些人齊歡呼「這才是真正憲政重生」

▲馬英九一審宣判無罪。(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遭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自訴控告教唆洩密、加重誹謗罪、違反通訊保障監察法、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罪,台北地院審理後,於28日下午3點一審宣判馬英九無罪,全案可上訴。對此,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在臉書表示,「倒不是為馬英九高興,而是為台灣尚存的是非欣慰」,並不忘給台灣司法一個讚。

全案始於2013年馬英九與時任立法院長王金平的「九月政爭」,當時特偵組召開記者會,指控王金平替柯建銘關說司法案件,不過,柯建銘也向台北地方法院自訴馬英九涉嫌透過秘書通知時任檢察總長黃世銘到官邸提供關說案監聽與通聯記錄涉洩密,以及馬英九開記者會指柯建銘關說涉加重誹謗共兩罪,洩密爭議因此爆發。

不過,柯建銘自訴馬英九教唆洩密、加重誹謗一案,台北地院今天一審宣判,馬英九無罪。對此,羅智強開心的在臉書直呼「太好了」,並表示自己不是為馬英九高興,而是為台灣尚存的是非欣慰,雖然還不是確定的判決,但給馬英九及台灣司法一個「讚」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也表示,上次馬英九遭起訴,柯建銘曾狂妄表示「憲政重生」,對於此次的「無罪宣判」,好奇柯建銘會如何回答,甚至酸他會不會又是老套的回答「法院是國民黨開的?司法已死?」

前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蕭敬嚴則表示,司法果然還馬英九公道了,且法院認證馬英九的清白,認證了堅持大是大非,就能問心無愧,因為正義必勝。不過,高興之餘,別忘了伸張正義的人獲判無罪,但是有明確關說事實的人,卻還沒負起應有的責任,「關說的某些人,報應遲早會來的,這才是真正的憲政重生、司法曙光、是非尚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