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24日起駕!警製「黃布條」護媒體 記者毛:像墓紙

彰化警製「採訪記者」布條,但詭異配色讓人聯想到墓紙和符咒。(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大甲鎮瀾宮將於24日晚間啟程遶境。不過,隊伍於去年行經彰化時,群眾爆發肢體衝突,因此彰化警分局今年特地設計布條,用螢光黃底紅色字樣,寫著「採訪記者」,希望藉此保護媒體。由於布條設計太陽春,加上詭異的配色,有同業覺得像「墓紙」,甚至像殭屍電影裡的符咒,看起來有點陰森。

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祖遶境祈福活動將於24日晚間11時開始,估計為期9天的活動將吸引上萬人共襄盛舉。由於隊伍去年行經彰化永樂街時,信徒推擠間爆發衝突,最後演變成全武行,連當時在現場採訪的記者也遭毆打;為了保護媒體,彰化警分局今年特地製作100張布條,用黃底紅字寫上「採訪記者」4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布條相當醒目,辨識度也很高,還可以綁在相機、攝影機上,或是別在包包肩帶或手腕上等顯眼處,但詭異的配色卻讓許多媒體記者感覺「毛毛的」;有同業指出,「看起來很像墓紙」,或是殭屍電影裡的符咒,不僅「有點陰森」,也擔心會「觸霉頭」,甚至有人質疑太醒目反而有反效果,「會不會成為箭靶」。

對此,彰化警分局副局長徐方谷解釋,為了媒體朋友安全著想,才會特地製作布條,至於像是符咒的紅字配色,純粹只是考量夜間容易辨識,「遇有狀況的話,我們同仁可以立即前往排除」。雖然警方用心良苦,但光憑布條能否阻止衝突中理智斷線的民眾,不要把媒體捲入其中,恐怕還是得視當下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