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道安績效獲嘉許 交通部期勉再接再厲

▲行政院道安會成員張新立教授,指導台南市路老師宣導團精準的各項交安知識,讓宣導團獲益匪淺。(圖/交通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行政院交通部道安會成員22日,由執行秘書謝界田率隊視導台南市105年度各項道安成果,對台南市政府道安團隊落實交通事故防制作為,年度事故防制績效予以肯定,並勉勵期許持續推動各項維護市民安全用路環境的政策。

台南市副市長張政源表示,根據統計資料,台南市105年全年度A1類交通事故自100年縣市合併後的死亡205人下降至105年177人,降幅達13.66%;A2類交通事故受傷人數亦較前年度大幅減少2831人,顯見在市長賴清德每月親自主持道安會報,帶領各業務小組共同努力下,交通安全環境已有大幅改善。

台南市道安會報執行秘書交通局長林炎成表示,道安工作關乎市民朋友通行用路的生命安全,台南市在去年歷經0206大地震後,各單位對於道安工作並未鬆懈,除持續針對交通部所訂重點工作外,還精進各項事故防制作為,105年度在A1類交通事故死亡人數較100-104年平均數下降6人;A2類交通事故受傷人數比率亦大幅下降9.68%,下降比率是六都最高,同時受傷人數亦為六都第一低,台南市將秉持「事前防範勝於事後遺憾」的核心價值,持續推動各項道安工作。

交通部道安會執行秘書謝界田在綜合座談時表示,台南市105年對於道安工作的努力與付出值得肯定,全天的視導看見台南市道安團隊守護市民交通安全的成果,希望各道安工作同仁能夠再接再厲,貫徹交通部第12期院頒「道路交通秩序與交通安全改進方案」,另106年度重點工作在實施速度管控、路口停讓與機車安全等方向,期能喚起全體市民對交通安全的重視,減少事故的發生,繼續為改善民眾的交通生活環境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